今天早晨6点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发了,我和爸爸要上衡水湖去玩,出发时我心里高兴极了,路途中我们经过干马桥,我看见了滏阳河的水又变清澈了,水面变宽了,有许多人在河边钓鱼、晨练。向南去的路上我们又经过烈士陵园,那是为了纪念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人修建的。再往南走,路边的花百花齐放,争奇斗艳,芬芳怡人,空气越来越清新,接着我们来到了衡水湖的入口,上面写着鸟的天堂。我们往里走看见了一架很老的战斗机,那可能是机场赠给衡水湖的吧,接着我们看到了一片湖,大湖碧波清澈,明亮如镜,映着河边的绿树,映着蓝净的天空,纯白的花朵,真是美丽极了。